政策资讯

首批科技创新券开始兑现

发布时间:2017-01-13

日期:2017/01/12  09:51:48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科委获悉,首批重庆市科技创新券兑现工作即日启动,已申领科技创新券、符合兑现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在网上提交兑现申请,网上申请兑现受理时间截至2017年2月15日。

据介绍,去年9月,我市开始推行科技创新券制度,通过设计并免费发放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和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3种科技创新券,以市级财政资金奖励性后补助方式,鼓励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或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 “此次兑现的科技创新券即为首批发放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和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两种科技创新券。”市科委相关负责人称,兑现主体分别为2016年申领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且于2016年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的企业;2016年申领了科技型企业挂牌成长创新券,且于2016年9月27日至2017年2月15日期间在新三板或重庆OTC科技创新板挂牌成功的企业。

据悉,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登录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管理系统(http://www.csti.cn/uc/),按相关要求提交兑现申请。经审核确认并公示无异议,市科委和市财政局将共同下达创新券专项资金计划,一次性拨付资金。

另据了解,2017年度首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的发放和申领工作即日正式启动,申领时间截至2017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