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喜讯 | 盈田新材料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16

 生物基材料的发展有利于碳中和目标的达成,有利于缓解气候变暖、资源缺乏。由于绿色生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等特点,生物基材料已成为快速成长的新兴产业。

盈田集团考察数十家生物基企业,有意布局生物基产业,助力碳中和。2022年7月7日,重庆盈田与深圳虹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资成立重庆虹彩盈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西南地区可降解材料产业总部。项目落户重庆盈田水土两江工谷。

 
深圳虹彩实缴注册资金8900万,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基降解材料改性及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淀粉基和全降解餐盒、杯碗盘碟、刀叉勺、降解膜袋、降解农业地膜等制品及其复合改性母粒近200个SKU。公司已取得国内外主要检测机构认证证书:通过 ASTMD6400 和 EN13432检测,并获得 BPI、OK compost、FDA、CE认证,产品已进入欧洲、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韩等国家。

  
公司获得“2021年中国降解行业十强企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公司完成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示范重点技术攻关项目约7000万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88项。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了行业国家标准11项。2021年获得高分子行业创新奖;2020年生物降解地膜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生物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生物基材料项目城市应用示范单位;国家生物质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城市应用示范单位。

 
历经山火、高温、疫情等重重考验,项目一期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已完成,装修、消防、电力、环评已完成施工。疫情风控期间,管理专业和军人出身的总经理党亚光带领团队住在工厂,没有床他们就用卡板,持续坚持了近1个月时间。 


调试阶段,重要的工作是技术工种人员调配,支撑部门人员搭建磨合,设备等硬件体系的运行磨合,工作流程的建立和执行,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开始试产。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公司立志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禁塑”政策解决方案服务商。作为重庆第一家生物基降解材料企业,为重庆《关于印发2022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报告管理办法》等政策的落地提供产业支撑服务责无旁贷。


公司建立支撑多产品的稳固、均衡的销售网络体系与客户关系,做到当天报货当天发出,提高物流效率,解决客户后顾之忧。目前,已经跟西南地区多家连锁餐盘品牌建立合作,与多家银行、政府机关、医院、酒店、旅游景区等公共机构供货。


目前,重庆基地生产车间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线员工基本到位,各项开工生产准备基本就绪,在2023年开年将正式投入生产运营。2023年按照规划完成产能爬坡,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项目二期扩产工作。